施正行上海粽子店上海粽子按鈕 施正行上海粽子店湖州粽按鈕

「正心意 行難路」


做為一個傳統手工業的經營者,把工作和生活態度結合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體認,否則日日繁複的瑣碎雜工會使我們的身心倦怠、讓我們脫離本分。為了要確實去執行每一個精準的步驟,保持每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,除了堅定再堅定的毅力之外,更需要有一個發自內心的美善,才能穩定持久。所以這樣的工作態度在實踐之前,我們要先反省出我們生命方向應有的指南針,讓這個事業、產品呈現出我們人生立足的價值,而不單單只是一個餬口的工具而已。


時時修正瑕疵、錯誤,不忘做事以及對人的初衷,這是很大的挑戰,但是只要懷抱感恩的心腸,就能讓我們一路上放下驕傲、爭端、固執,在小小的環境裡,好好經營用愛相處的價值,也看待客戶如親如友。


我們從微笑奶奶提著一個水桶的粽子去市場零賣開始,長子因著找尋餐廳店面的空檔,默默的妥貼幫忙,本著事無論大小,都要認真做好的態度,遂而接手投入。漸漸地,小夫妻二人不作他想,埋頭操勞,主動用心的去推敲出「湖州粽子」正統的口味,提升每一個材料的品質,鑽研的精神和時間真可說是不眠不休,終究讓愈來愈多的人肯定我們。一直到今天,我們仍然抱著食物是要呈現原食材簡單美好風味的初衷,自然不可能取巧去選購劣質的原物料,甚至自己的家人、員工隨時都可以取食,也可以無愧的送給親人好友分享,做到主人安心、客人放心的心意。


感謝一路上幫忙的好友,一起在艱困的環境裡伸出援手,容忍我們愚鈍的本心,支持我們賺本分、行難路,一起實踐生命的智慧,得到真正的豐盛人生。「正心意 行難路」